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早餐打卡93天:黑麦香蕉松饼、椰子水桃胶、蓝莓。为了消耗香蕉,烤了一批松饼冰冻起来每次微波炉加热一下吃。
材料见最后一张图,做法如下:
1.一根熟透的香蕉用蛋抽捣碎,加一小勺朗姆酒混合均匀,加入鸡蛋液、红糖(红糖容易结块,请提前用搅拌机打碎)、牛奶液搅拌均匀,筛入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液,用画z字的手法拌均匀至无干粉。
2.面粉的混合液静止一会,开大火热不粘锅,转到中小火,用一个大勺舀一勺面糊放入锅中,注意要在锅中间一个点持续倒入面糊,这样最后成品才会圆。用中小火煎松饼,直到面糊上起小泡并且小泡依次破掉以后就可以翻面,再煎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
3.把锅子放在一块大点的湿毛巾上降一下温,继续煎饼,每煎完一个都重复降温的这个动作直至全部煎完。
小贴士:觉得泡打粉不健康的可以不加,就是饼不是那么蓬松,但味道也还不错。可以一次性多做一些松饼冰冻起来,每次吃之前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就好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