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拖延症太厉害了。。。日本的图片都没有p....更何况是韩国的呢。。。所以还是发一个早餐吧,也是拖了很久的图。。。今天看着日历一页页撕掉,心里有点慌,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了,而我大概花最多的时间是在自我否定和睡觉吧。。。做好吃的以及学习都是一辈子的功课呀。。。。不要再虚度光阴了好么。。

今天发的是排骨汤底做的番茄鸡蛋面。做法如下:

提前准备排骨高汤,排骨洗干净后先焯一次水,水里放料酒和几片生姜,焯好以后再次洗干净,入高压锅加冷水,放料酒和生姜片以及几根小葱,高压锅压上二十分钟吧。这个高汤就可以分装进保鲜盒放冰箱冷藏,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你可以放在比较大的冰块盒子里面冰冻起来,每次挖几块来用。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在几天内吃完它,放冰冻很容易忘记掉。。


有了高汤做面条就太方便了。先在油锅里炒一个鸡蛋,打鸡蛋的时候放少量料酒会让鸡蛋更蓬松,炒完鸡蛋以后锅内不需要放油,放小葱白和姜末炒下,再下切好的番茄炒出汁,番茄要买那种本地的比较软的多汁的有点粉色的番茄啊,那种硬邦邦的长得很好看的大红色的通常是不怎么好吃的。加入排骨高汤煮沸,另外一口小锅里煮面条(我买的是那种含碱面条,所以通常需要这一步,不过就算不含碱的另外先煮一下面条也可以让面汤比较干净不那么混浊),面条断生以后就可以放入排骨汤那锅里再煮到熟,加一些绿色青菜略烫一下就可以出锅了。加点盐再加醋调味哦。虽然看起来很干净的面汤,但其实是用了排骨汤做的底,所以非常鲜美呀,我是可以把汤都喝完的。你呢?

 @慢食堂 

评论(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