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其实每天都有做饭,但仍然没有学闪光灯,所以基本上没有办法拍晚餐。懒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去开封我的闪光灯呢……

也是最近才突然恍然大悟,如果你做的东西美貌无比,只要光还好,那么它就算是简单的大头照拍法也是闪闪发光的存在,想想我毕竟自称是一个美食博主呢,那么还是先打好做料理的基础吧!

这是某一天的晚餐:炒杂蔬、泡菜豆腐汤以及清炖牛腩。觉得有必要分享一下最近热爱的泡菜豆腐汤做法。

需要用到材料:

葱姜蒜末胡萝卜油盐适量

一块老豆腐(切成3*3cm方块)

100G左右的辣白菜

韩国拌饭用的辣酱一大勺


做法如下:葱姜蒜末小火煎香后拨到小碗里,开始用小火煎老豆腐,把四面都煎到焦黄后放在小碗里,锅内再放入葱姜蒜末翻炒胡萝卜,再加入辣白菜、辣椒酱和豆腐块翻炒均匀,并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后小火炖约20-30分钟即可,如果偏淡可以再加点盐调味,这个菜特别下饭,豆腐吃起来是松脆可口充满香气的。再加点金针菇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啦!

 @生活颜究所  @LOFTER摄影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