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脚丫探店# 三花屋的大名在厨友圈里经常听到,但是因为城北毕竟离我还是有点儿远,还好有大婶陪我,不然真的是难得才鼓起勇气去一探究竟呀……


地方是真的蛮隐蔽的,在一个小区旁边,店面特别小,总共也就最多五桌的样子,还好进去的时候门口还有一桌可以坐,店面虽然很小但装修很温馨,是喜欢的日式风格,也很喜欢吧台还有每一个小角落的设计。


店里好像每个季节会有不同蛋糕供应,咖啡就只有手冲没有意式,和大婶一起点了两块蛋糕,抹茶红豆马斯卡彭慕斯和洋梨塔,马斯卡彭做慕斯比淡奶油多了一点厚重和特别,吃起来也还是轻盈不腻,红豆和抹茶是绝配。另外洋梨塔也让我很惊艳,表面那层洋梨片带着一丝洋梨的清甜和香气,但又不会像苹果派那么的齁甜,烘烤过的杏仁片脆脆的,惊喜的发现塔馅里也有切块的洋梨,给甜品增加了一些层次。


为什么没有意式只有手冲好像看到点评里其他人说老板说意式咖啡机器太贵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倒也是相当实在的回答啊。不过日本很多家庭式小蛋糕店都这样呀,没有昂贵的意式咖啡机和花式的拉花,只有老板慢慢磨豆子,让你一走进去就会闻到店里充满现磨咖啡豆子的香气,然后不紧不慢的在你面前给你现冲一杯咖啡,手冲咖啡相对意式也是更解腻,更加适合搭配各种手工蛋糕呀。


一直都很喜欢这种家庭式手作蛋糕小馆子而不喜欢花哨的法式,也很开心的发现杭州现在这样小而温馨的店越来越多了,每当走进这样的小店,心就会慢慢静下来,会想要发现生活中细小而美好的东西,好好的享受当下。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