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多余天然酵种可以做什么呢,这是一个尝试,用来做松饼,居然也蛮好吃的耶。
配方如下:
全麦天然酵种100克
低筋面粉20克
鸡蛋2个
炼乳20克
椰子油10克
糖20克

步骤:
两个鸡蛋的蛋黄蛋白分开后蛋白部分放入冰箱冷藏。在一个大盆中把蛋黄和椰子油搅拌均匀,依次加入炼乳、天然酵种搅拌均匀,最后筛入面粉用画z字的手法拌均匀至无干粉。

把蛋白从冰箱取出,倒入大盆中,开始打发,加几滴柠檬汁或者白醋,并分三次加入白糖,将蛋白打发至细腻有光泽的蛋白霜,提起打蛋头是一个小弯钩(接近硬性发泡的状态)。

将三分之一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进行翻拌,翻拌均匀后倒入蛋白霜中继续翻拌均匀(翻拌时手法类似炒菜,不能画圈)。

开大火热不粘锅,转到中小火,用一个大勺舀一勺面糊放入锅中,注意要在锅中间一个点持续倒入面糊,这样最后成品才会圆。用中小火煎松饼,大约2-3分钟后翻面再煎2-3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

每煎完一次把锅子放在一块大点的湿毛巾上降一下温,继续煎饼,每煎完一个都重复降温的这个动作直至全部煎完。

松饼可以搭配打发的淡奶油或者枫糖浆,水果吃。我一般就是撒点糖粉,搭配水果吃。


也可以刷下厨房这里:https://www.xiachufang.com/recipe/103392761/
@慢食堂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