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发梦的脚丫

小皮匠一枚

春卷是中国民间节日的一种传统食品,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国南方,过春节不吃饺子,吃的是春卷和芝麻汤圆。


快要到春节了,菜场里也已经开始有人摊春卷皮在卖了,正好荠菜也上市了,让我们来用北鼎烤箱空气炸做一个健康版的荠菜春卷吧!




材料:


20张春卷皮


3根小葱


2片生姜


300克肉末


1大勺料酒


1大勺生抽


1大勺麻油


1个蛋


适量白胡椒粉和五香粉


一小勺盐


一小勺味精


少量清水(我用了约30ml)


250克荠菜




步骤:


1.大盆中放入肉末、葱末、姜末,1个鸡蛋,倒入料酒、生抽、麻油、适量白胡椒粉和五香粉,并加入盐和味精,并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


2.荠菜洗干净后用开水焯一下,捞起后放在冷水中冲洗,然后挤干水分切碎。


3.把切碎的荠菜加入肉馅中搅拌均匀。


4.摊开一张春卷皮,把肉馅放在靠中下的位置,从下卷起,等把肉馅包住后,把两侧的皮往中间折进再继续卷起,因为馅料有一定水分,所以不需要用面粉糊糊收尾,我这么多馅料大约包了20个春卷。


5.北鼎烤箱T535开启空气炸模式200度预热,将春卷两面刷上少量油(或者不刷) 后放入炸网,放置在预热好的烤箱倒数第二层,烤箱最下层放烤网,烤网上放一张锡纸或者油纸接渣,烤20分钟,直到表面焦黄即可出炉。




小贴士:


1.不喜欢葱姜的可以不加入,或者用热水泡一会葱姜,并在肉馅中加入适量葱姜水调味。


2.以上材料约可以做20个春卷,烤箱一次最多可以排放约12根春卷,吃不完可以包好后放入冷冻保存,从冷冻中取出后可以直接放入烤箱,无需预热,开启空气炸200度烤20分钟。表面可以不刷油,口感也还是脆脆的。


@生活颜究所 

评论

热度(121)